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summer day 1

  风扇在头顶上有气无力地旋转,带起的几乎于无的风连劣质香烟的烟雾都带不走,游戏的音效、键盘被用力敲击的声音和电脑桌前的人的怒骂声透过耳机在耳道中熙熙攘攘。汗臭味、劣质香烟的气味,还有各种泡面混杂的气味交织在一起。
  叶修单手放在键盘上,另一只手扶着耳机,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屏幕,心思转悠在不同的泡面间。
  这次他出来有十天了,身上的钱只够在这个不需要身份证的黑网吧里再待一天,连买个泡面的钱都没有了,再不想点办法赚点钱他就得睡桥洞了。
  “滴滴”,耳机里传来讯息的提示音,是一个朋友提醒叶修去看世界公告栏。
  叶修抬了抬眼睛,正好看到一个叫做“横刀向天笑”的人在世界公告刷的讯息,分了好几条,连续刷着——“一叶知秋!当年我和你在原之森决斗落败,当时我就已经发下重誓日后必要讨回这笔账【省略两百字回忆】,我这次我一定要在竞技场打得你跪地求饶【省略三百字不可能的遐想】,如果你输了,你现在就删号,如果我输了——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我允许你进行这样的猜想,我可以答应你任意一个要求。”
  叶修想了下,一时没想起这个人是被他杀过,还是被他抢了boss,还是被他捡了装备,不过这都不妨碍他迅速过滤出了重要信息——[竞技场][输了答应一个要求]。
  叶修调出了U盘里的材料表格,然后随手用邮件回了那位什么笑:“竞技场111,密码111。”
  这位“横刀向天笑”显然沉浸在他四散的霸气侧漏中,维持着他深沉的高傲继续用世界公告说道:“十分钟后我就会到,希望你在这十分钟内能做好准备。”
  世界频道瞬间为看不到决战地点哀嚎一片,而叶修的邮件和讯息也立刻爆满。叶修一边等一边耐心地删邮件,这次赢了他就可以集齐一件装备附魔材料了。
  过了几分钟,就有一个人进来了,头上写着“横刀向天:)”,
  叶修笑了一下,他看那个横刀向天笑这么自信就估计他十有八九有代打,只是没想到这个代打这么有意思的。
  “一叶知秋,我已经来了,接下来的几分钟我将打碎你所有的骄傲,让你用公告宣布谁才是真正的天下无敌。”代打很尽职地发布了一串宣言,最后才发了句:“一场?:)”
  “对。”叶修回道,右手放在鼠标上,做好了准备,这个“横刀向天:)”的职业是个弓手,而叶修的这个号则是术士,两个人都是远程脆皮,理论上来说需要和对方拉开距离看谁先耗死谁。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
  倒计时已经进入了最后十秒,当倒计时归零时,战斗开始。
  弓手立刻加上了风之庇护,提升攻击防护以及移动速度,叶修则选择了魔法枪,吟唱时间一点五秒,可以在三秒内自由释放。
  而弓手提速后却没有拉开距离进行攻击,反而迅速向叶修接近,竟然是选择了近身攻击。
  叶修没有被弓手的行为吓到而打断选择别的瞬发技能,而是继续吟唱。
  弓手则触发了第二个提速技能,同时释放冰冻箭准备打断叶修的这个技能。
  冰冻箭在叶修身前炸开形成冰雾,却触发了叶修脚下的一个魔法陷阱——这才是叶修第一个释放的瞬发技能,效果是形成火墙,正好抵消了冰冻箭的冰冻效果,没有让弓手打断这个吟唱。但是冰冻箭的伤害还是让术士的血线降了三分之一。同时魔法箭的吟唱结束,叶修紧接着释放了三个瞬发技能,沼泽术,油腻术,地陷术,以他的手速这三个技能几乎是同时释放,三重减速效果套在了弓手身上,减缓弓手速度,同时他用这三个技能赢取的时间开始吟唱冰霜之护。
  弓手用风之净化消除了身上的负面效果,再次提速,两个人的距离不断缩短。
  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即将吟唱完成的技能,释放了魔法箭,这时只过去了一点五秒,弓手已经贴在了术士身前,魔法箭在弓手身上炸开,触发了近身敌人的双倍伤害,但是弓手的血线只降了四分之一。
  以弓手的初始属性来说,叶修的这个技能至少能打下他五分之二的血,除非他的装备选择了全法抗附魔,叶修在意识到这点瞬间做出了判断——这个弓手是要和自己拼血。
  紧接着叶修没有犹豫地放出了自己唯一一个防护性的瞬发技能魔法护盾,护盾炸开,挡住了弓手的连环箭,同时对弓手反了百分之五十的伤害,而术士则承受了没有挡住的溢出伤害,两个人的血线都飞速下降,只剩下了一半。
  叶修没有试图拉开距离,而是紧接着放出了三个攻击性瞬发技能,冰刺,火箭,魔法弹,任由弓手的爆裂箭在自己身上炸开。他无声地回应着对方,如果他想要拼血,那就拼血。看看最后到底是弓手用自己的全法抗装备挡住了术士,还是术士用自己的伤害提前结束了战斗。
  两个人的血线继续飞快下降,最后只剩下岌岌可危的一点血皮。明明是弓手和术士的战斗,却硬生生打得像是两个狂战士的战斗,但是以这个血线的下降速度,最后会是术士的胜利。
  弓手却没有拉开距离的意思,他就像他的战斗风格一样,疯狂而不知后退地发动了最后的攻击——然后他消失在了视野中,在术士做出反应之前,一支箭从术士上方落下。
  但这支箭却穿过了术士的身体,最后落在了地上。
  同时一个瞬发的火球到了因为攻击显露出身形的弓手身上,磨去了他最后一点血皮。
  战斗结束,术士取得了顺利。
  弓手显然很郁闷,躺在地上打字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会点隐身移位技能。”
  叶修最后用的那个幻影移形技能可以在原地制造出一个自己的幻影,同时本体移动在一米外,虽然这个技能可以不被瞬发技能打断读条,但是读条时间却有三秒,叶修不可能是临时反应的。
  叶修打字回复道:“我不知道,但我本来就准备突袭你的。”
  弓手沉默片刻,回了句:“靠!”
  但是他再不乐意也得接受自己的失败:“你提个要求,任意一个,我横刀向天笑都会满足你的小小祈愿。”
  叶修打开自己的材料表格把需要的材料复制下来,他的精神从那场激烈的战斗中松懈下来,又开始思考泡面。
  这时,正好一个网管打着哈欠,把一碗泡好的泡面放在隔了叶修一个位置的人身前。
  泡面是叶修偏好的老坛酸菜牛肉味,于是他朝那个人的方向看了一眼,是个和自己年岁相仿的少年,玩的游戏正好和他一样。
  因为这点巧合,叶修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少年的电脑屏幕,游戏界面是灰色的,而顶着“横刀向天:)”名字的弓手正倒在地上。
  咦?
  少年注意到了叶修的目光也望了过来,在看到叶修的电脑屏幕时明显地愣住了。
  于是叶修转头看了看自己的电脑屏幕,再看了看少年,最后看向少年身前的泡面:“嗯……要求是一碗泡面?”
  少年立刻警惕地按住了泡面盖:“你想得美!”

评论(12)
热度(116)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