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张佳乐

最近这几天在重看全职高手,看得我又热血沸腾了。说说张佳乐。


张佳乐就是那种,你以为他下一秒就要倒下了,就要崩溃了,但是他偏偏就能挺过来的那种人。
比如在百花退役后,大家都以为按照他的性格大概就此心灰意冷就退出了荣耀圈,但是偏偏他没有。他一年后又复出了。
又比如加入霸图后,被百花粉骂被各路粉嘲讽,大家都在担心他的情绪会不会受到影响导致发挥失常,但是他没有,他甚至发挥得更加出色了。
再比如他在霸图总决赛时再次与冠军擦身而过时,霸图的老将都忧心忡忡地把目光放向了比赛席上沉默的他,但是他却笑了笑,说:“这种事,我不是早就该习惯的吗?”自嘲,也是一种抗压的方式。

张佳乐是一个非常容易心软,被情绪控制的人,但是一旦他下了决心,哪怕路上他也会有所动摇,但是他还是会咬紧牙关地往终点冲。
比如在网游里面对粉丝的挽留,听到那声“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他也有不顾一切复出回到百花的想法,但是最终他还是忍了下来,甚至还朝百花的新核心假装开枪,让他的核心地位受到重视。
他最终还是心软了,还是在为了百花,就像王杰希在挑战赛上为了高英杰而费的苦心一样,他的这番举动,除了叶修等人,那位新核心也是有所感觉的,但是他们都不能说出来。
王杰希被人提起的时候是“被新秀打败的微草队长”。
张佳乐被人提起的时候是“为了求胜抛下母队的人”。
但是他也会像王杰希一样,微笑着表示并不介意。因为这本就是他希望看到的。张佳乐对百花,真是算是仁至义尽。
又比如在网游里再次遇到孙哲平,他的老搭档。
如果没有孙哲平,他会这么快速地坚定决心吗?我想不会。因为孙哲平终究还是最了解他的,哪怕他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面,但是老搭档之间的默契和直觉是不会变的。他会来帮助他,用曾经为百花赢得荣耀的繁花血景,对向百花的粉丝。孙哲平会以这样残忍的方式逼迫张佳乐去认清事实,是因为他料到了在此刻张佳乐会动摇,会犹豫,作为老搭档也就帮他一把。
但是如果没有孙哲平,他会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我想不会。只是这个犹豫的过程可能会稍长一些,但是他永远不会就此放弃抵达目的地。

其实最后霸图和兴欣比赛的时候,孙哲平去他们比赛的时候所想的东西让我真的很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张佳乐的实力并不是“好炫,可惜没打中”,硬要说的话这更像是夸张的调侃,而非确切的评价。我相信大孙的评价,因为我相信,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张佳乐,这个他曾经的最佳搭档。搭档之间的了解和默契真的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东西,它不能明明白白地说出来,只能由你自己去体会。如果你未曾有过这么一个搭档,可能你一辈子都理解不了。
张佳乐比起联盟其他人来说可能是比较情绪化,但是如叶修喻文州之类的人来说,他才像一个二十七岁的男人。叶修他们都太过成熟了,有点超出年龄了,在他们的烘托之下张佳乐是会显得比较幼稚,但是我们评价一个人是不能这么去看的,我们找的参考物就应该是普通人。
张佳乐,就是一个不甘平凡的普通人。
在前进的路上会有荆棘,但是他不会怕,有荆棘,劈开就是了,劈不开,也要咬着牙前进。
这是成为王者的必经之路。


*注:这里说的普通人单纯指心理状态,并没有指他的技术水平。

评论(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