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哥哥

3/29

哥哥扭蛋paro

有二设。

送给 @沐雨秋风 

0

“想要……能再给我做一次饭的哥哥。”

1

叶修在梦里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做饭的声音,一开始以为是隔壁在用厨房,但又感觉这个声音真的是太近了,让他隐隐有点不安。
 “哥哥!”是苏沐橙的声音。
 “……”
 “好!”苏沐橙听上去特别高兴,语调又拔高了不少。
 “……”
 等等,真的不对劲。

叶修猛地清醒,意识到是自己家在开火,心里的不安一下子达到了顶点。他从床上爬起来,外套都没来得及穿,直接推开了门,冲了出去。

“沐——”
 “哎,都让你小声点了,你看,把叶修吵醒了吧。”端着一碗鸡蛋面从厨房出来的苏沐秋很是无奈地看了看苏沐橙。苏沐橙吐了吐舌头,双手合十对叶修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很快又蹦蹦跳跳地跟在了苏沐秋的身后。
 叶修仿佛是被人突然按了暂停键,喉咙被卡住无法言语,甚至大脑都有些运转不力。
 ……这是怎么回事?
 明明……
 “叶修你快过来呀!哥哥做的鸡蛋面!”苏沐橙坐在饭桌上晃着两条小腿,热情地招呼着叶修。
 仿佛没有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
 是在做梦吗?还是说,之前的一切才是梦?叶修开始了怀疑,但还是慢慢地走了过去,非常小心而又谨慎地坐了下来。
 “叶修你今天怎么了?”察觉到叶修异常的苏沐秋很是担忧地看了他一眼,“该不会是一时间看到我下了个厨被惊呆了吧?虽然我知道我的厨艺很让人难忘,但你也不需要表现得这么夸张,真的。”
 叶修紧绷的神经有所缓和,顺着他故意的玩笑回了回去:“是被惊呆了,忘不了你的hello Kitty围裙。”
 “滚滚滚。”苏沐秋在桌下踹了他一脚,“附赠的就是正义,懂吗?”
 “好,好吃!”苏沐橙吃了一口后举着筷子大声喊了句,小腿还是一晃一晃的,仿佛吃到了世间最好的美味,“哥哥好厉害!”
 “哪有这么夸张,演技太浮夸了你……”叶修嘴里这么说着,也挑了一筷子进口,“……唔,也就比我好一点点吧。”
 “做人呢,要诚实一点哦!”苏沐秋笑着摇了摇手指。
 “好吃极了,人间美味!”叶修毫无诚意地夸赞着。
 “太假了你!”苏沐秋笑骂。

不像是梦。叶修吃着这碗鸡蛋面,默默地判断着。也许是错了吧。

“等等,我去下厕所。”叶修突然起身。
 他刚起床就遇到了这般颠覆他认知的事,一时竟忘了尿意,此刻冷静下来才觉得有些憋不住了。
 “哎!厕所没纸了!”苏沐秋在后面喊。
 “没问题的哥哥,我刚才拿了一卷进去。”苏沐橙在一旁解释。
 兄妹俩的交谈声越来越远了,叶修进了厕所解决完生理问题,拧开水龙头用冷水洗了把脸,刚想出去时,发现了地上还未燃尽的帐号卡。
 ——秋木苏的帐号卡。
 而且,是在那天晚上叶修一个人烧的。
 “叶修你快点,面都要糊了。”苏沐秋还在外面喊。
 叶修突然觉得后背开始冒冷汗。

2

苏沐橙敏感地察觉到叶修自从从厕所出来后状态就有些不对劲。
 虽然还在正常地进食,正常地开玩笑,但她就是觉得很不对劲。
 好像,好像被吓到了啊。
 吃过饭后,苏沐秋去厨房洗碗时,苏沐橙拽了拽叶修的袖子,做了个“嘘”的手势,同时还拼命使眼色。
 叶修疑惑了两秒,突然想到了什么,便快速地凑了过来。
 然后他听见苏沐橙在他耳边说:
 “你表现自然一点,不要吓跑哥哥了。”
 吓……吓跑?
 叶修满腹疑问,但苏沐橙已经缩回了脑袋坐直了身体。
 苏沐秋要出来了。
 叶修也装作很自然地收回了手,坐正了身体。
 “干嘛呢说悄悄话啊?”苏沐秋挂好围裙走出厨房,对着鬼鬼祟祟的俩人挑了挑眉,“该不会是在说我什么坏话吧?”
 “别逗了,你妹妹会跟我说你坏话?”叶修嘲笑了一下他的逻辑。
 但他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刚才讨论的就是关于他的事。虽然苏沐橙的话有些没头没尾的,但信息量足够大了。
 “我想也是。”苏沐秋毫不谦虚地回了句,“沐橙这么乖,要说悄悄话也是在夸我啊。”

3

吃了早餐,苏沐秋就从抽屉里随便摸了张卡出来,打开电脑登录荣耀开始代练生涯。他练了一会儿,瞥了叶修一眼,发现他还傻坐着不动后,腾出左手来敲了敲抽屉,叫他过来帮忙。叶修这才仿佛回魂一样走过来,熟练地从中抽了一张卡,做起了以往非常熟悉的工作。
 接下来的时间,除了上厕所,他们就没再从电脑上下来过——午饭是沐橙做的,晚饭是自个儿泡的方便面。
 整整一天的时间叶修都没能找到和苏沐橙独处的时机。
 叶修很焦虑。
 非常焦虑。
 虽然在以往看来这都是常态,但,这种“常态”,才让人有了种“非常态”的不安。
 他弄不清楚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只能猜测。
 越猜测越心惊,越猜测越不安。叶修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冷静下来。至于怎么冷静,他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

晚上睡觉的时候,苏沐秋依旧和往常一样和他抢着洗漱,依旧抢他被子。睡到最后滚着滚着就抱到了一起,还用脸蹭了蹭叶修。
 叶修一直睡不着,他看着怀里的苏沐秋,一时间五味陈杂。
 多希望这一切是真的啊。
 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又在冷冷地提醒着他,不要陷进去。这一切都是虚幻。
 他觉得脑子胀痛,索性也就不再想,抱着怀中的苏沐秋,不知不觉间竟也睡了过去。
 ——然而当他醒来时,身边早已失去了温度。
4

“沐橙,沐橙?”叶修试图叫醒苏沐橙。
 “……啊?”苏沐橙迷迷糊糊地应了声,挥开叶修的手翻个身又继续睡了过去,“困……”
 “沐秋不见了。”叶修说。
 这话仿佛一个惊雷,炸得苏沐橙一下子睡意全无。
 “……什么!”苏沐橙顶着一头被睡得乱翘的头发惊讶地大叫,赶紧爬起床去向哥哥和叶修得睡处,“怎,怎么会?难道说……哥哥只能存在一天吗……”
 沐橙的肩膀渐渐垮下来,小脸上瞬间布满了沮丧。
 “沐橙,你先告诉我,苏沐秋,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叶修的手搭在苏沐橙的肩膀上,把她转了过来。
 苏沐橙抬头看向叶修,勉强打起了精神来解释:“游戏城地下一层新进了个扭蛋机,只要投一块硬币,就能得到一个扭蛋。把它放在浴缸里泡一个小时,就可以得到哥哥了。”
 “……扭蛋机?”
 “嗯……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哥哥会出来……但是……”苏沐橙突然变得极其坚定,“我,我还想再去试一次!”

5

“沐橙快起床!不是说好了今天去游乐园吗?”苏沐秋敲着苏沐橙的房间门,试图唤醒熟睡的妹妹。
 叶修也被吵醒了,他揉了揉还是有点睁不开的眼睛,含糊地说了句什么,就爬下了床去洗漱了。
 “哥哥……我不想去游乐园了……”穿着睡衣的苏沐橙打开门探出个小脑袋。
 “……欸?怎么了?”苏沐秋摸了摸她的脑袋,像是察觉了什么一样轻声问着,“之前不是很想去的吗?”
 “我……突然不想去了。”苏沐橙支支吾吾地,不敢和哥哥对视。
 “真不去?”
 “真的。我想在家里。”
 苏沐秋这下是彻底了悟了这两个人肯定有什么瞒着他,但是他没准备逼问,“好吧,不去就不去。”
 反正总有一天他们会告诉他的。
 于是这天,叶修和苏沐秋又是在家过着和昨天没什么两样的日子,平淡就像以前的每一天。
 叶修却过得比任何一天都要忐忑不安。
 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是真的不敢睡了,任由苏沐秋抢了被子,没一会又裹着被子钻进了他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得比谁都熟。
 叶修试探着伸过手,轻轻抱了抱他。
 明明这么真实。
 为什么……
 让人这么不敢相信呢?

6

结果叶修又睡过去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好像到了某个时间点,眼皮就重得抬不起来,明明想要坚持,却感觉有人在轻声劝着他睡。然后他就无法抵抗般地陷入了深眠。
 次日一早,果然又不见了苏沐秋的身影。
 然而这一次,叶修已经能够足够镇定地去思考这一切了。

每一个苏沐秋的存在时间都只有一天。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八万六千四百秒,好像很长,但对于叶修他们来说,却显得太短太短了。
 之前苏沐橙的愿望,都是在一天内就可以实现的。哪怕没有实现,也会在一天后消失。
 如果,如果那个愿望要用一辈子去实现呢?

7

“我想……有个永远陪伴我的哥哥。”

8

叶修站在门外,深呼吸了两次。
 他的心止不住地狂跳,好像要跳出胸口,才能得到一点平静。
 不,叶修,你现在一定要镇定下来。
 虽然这件事情听起来真的很疯狂,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它能实现。
 他告诫着自己,努力地顺气。
 然后把钥匙插进孔里,慢慢地拧开了浴室的门。

-fin-

评论(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