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居,居然有repo好感动!其实那个很残忍很残忍的问题也是我想了好久的问题……我想的叶大大最可能(我个人认为)的做法大概是,并没有刻意去等,也没有沉湎过去,他该做什么还是会做什么,只是,他每一年,都发现自己还像十八岁那样爱他。

叶瑾:

中午收到了 @鱼子酱喔 太太寄来的《血与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公交车上又看了一遍。

虽然快递的时候折了点,但是收到本子的时候还是超开心,以后的日子就让我好好保护它吧QAQ。

先说说封面,即使叶修没有标志性的烟我也会觉得右边那个是老叶,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的坐姿就是死死地戳中了我,越看越喜欢这个封面,非常安宁温馨的感觉。

已经不记得刚开始追《血与花》的时候它是第几章,反正是在肉之前吧(笑),其实之前看到那篇双o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太太好有趣,后来看到《血与花》的时候就决定要追了。肉之后更得格外的慢,不过我倒也没有着急,慢慢等着,有更新看很开心,没更新就算了。记得一月份(大概?)时说还有两章就要完结,当时还觉得很激动,结果真正说到完结的时候还是觉得不舍了。

一个end没有让我觉得这个故事结束了,反而让我觉得这份平和的感情将一直持续,持续到我都忘记他们俩的时候,他们还是这样生活着,所以才会这么喜欢这篇文。

鱼子酱的文风是比较平淡的,没有很华丽的辞藻或者什么让人着急的悬念,让人追下去的是一种温暖的感觉,她提到自己越写越像是cp分析的时候,我仔细一想,确实有这么种味道。这个世界上有谁失去谁就活不下去了呢?叶修和苏沐秋都是独立的人,他们有自己的追求,并不是那种必须依赖对方才能活下去的人,不过能在一起的话会更幸福。

印象很深刻的一个地方是沐橙关于如果沐秋没有回来叶修会不会找其他人的纠结,其实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真心觉得太太把这个问题写出来太残忍了。作为一个叶粉,我当然希望叶修能有自己的幸福,作为一个苏粉,我却也舍不得让沐秋就这样被其他人取代。其实萌着修伞/伞修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一种纠结,有人说因为不想叶修守着一个死人想给他幸福所以不喜欢他俩cp,但是在我看来,在一个并非原著的世界里,他俩在一起肯定是最合适的,因为既然不是原著,苏沐秋就有机会活下来,只要他能活下来,他们就是最甜的一对。

如果是十八岁的叶修和苏沐秋,他们会有和普通情侣一样的争吵、斗嘴,会有各种酸甜苦辣,但是到了二十八岁的他们,一定能够成熟地处理这些问题,不那么轰轰烈烈,却也有自己独特的色彩,就这样平平稳稳走过一生。我一直觉得,能有一个朋友一路同行就是人生中最最幸福的事情了。

说穿了,喜欢修伞,不仅是喜欢他们两个人自身的性格、谈恋爱的时候犯蠢、有趣的斗嘴,更是喜欢他们纯粹的感情,他们的未来是安稳平定的,因为他们之间不会有背叛或者各种乱七八糟的糟心事情,只要苏沐秋活着,他们就能HE;即便苏沐秋死去,叶修也绝不会忘记这个最重要的朋友。

《血与花》从来没有给我那种“萌萌萌要去跑圈”的感觉,但是它给我的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受,明明幸福地在一起了,想到一些事情还是会感动到觉得眼睛有些湿。

修伞稍微长一点的完结文手脚并用应该就能数完,能有的本子就更少了,所以非常感谢鱼子酱太太写出这篇文,创造了这样一个美好的可能性。


评论(1)
热度(31)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