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秘密

8/29

“叶修快起床。”
  睡梦中的叶修突然被踢了一脚,习惯性地扯起被子捂住了脑袋。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瞬间从梦中惊醒。
  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嗡嗡嗡,旁边还有用来黏住不停掉灰的天花板的透明胶。
  很熟悉的场面。
  “起床。”叶修又被踢了一脚,他抬头看过去。
  正在刷牙的苏沐秋一口牙膏沫,说话含含糊糊,眼睛都没睁开,显然还没睡醒。
  “快点,起来抢boss。”
  说完,苏沐秋就趿拉着拖鞋去漱口了。
  叶修伸出手,放在阳光下看,手上白白净净的,是少年人的手。
  “苏沐秋!”叶修突然大喊了一声。
  “干嘛!”苏沐秋吐了漱口水,中气十足。
  “啊,没事,没事。”叶修的表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语气也带上了难以察觉的愉悦,“叫着玩。”
  “神经病啊你!”苏沐秋走过来,又象征性地踹了他一下,就开始利索地换衣服了。
  “去嘉世?”叶修问。
  “是啊,不然呢?”苏沐秋反问。
  然后两个游戏宅男就窝在网吧打了一个上午的游戏。
  中午又不出意外吃的泡面,本以为这一天就会蹲在网吧过了,结果吃完泡面,苏沐秋突然拖着叶修离开了网吧。
  问他原因,他说有点心事。他不想说,叶修也就不问,只是陪在他身边,两个人肩并肩走着逛了一下午西湖。
  西湖没什么好看的,正值暑假,人又多,但作为散步的地点还是不错的。
  临近饭点,苏沐秋才结束了这毫无意义的瞎逛,打道回府了。
  “叶修……”关上门,苏沐秋突然转身,一脸严肃地看着叶修,“我要跟你说一件事。”
  “你说。”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苏沐秋顿了顿,“你要不要跟我试试?”
  “我不和未成年人谈恋爱。”叶修沉默良久,最终给了这么一个回答。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苏沐秋很是无语。
  “告诉你一个秘密。”叶修放低了声音,“其实我是从27岁穿越回来的。”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苏沐秋也学着他放低了声音,表情比他还要严肃,“其实我是从37岁穿越回来的。”
  “你不信啊?我真的是从27岁穿越……”
  “好了好了不跟你闹了。我去做饭了,等下沐橙要回来了。”苏沐秋毫不在意地挥开他径直走向了厨房。
  叶修憋着被截断的半句话,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
  “笨。”
  苏沐秋把最后一道菜端出来后,苏沐橙就回家了。
  三个人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吃完了饭,苏沐橙就去写作业了,叶修和苏沐秋也不想去嘉世了,窝着看起了老旧的电视。
  看电视就是特别催眠,没多久,苏沐秋就昏昏沉沉地睡了。
  睡着的苏沐秋看上去特别安静,如果不是那微微起伏的胸膛,就好像……
  叶修甩了甩头,努力把这个念头甩出去。
  他把电视声音调小,然后慢慢俯下身,在他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听着电视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也开始犯困了。
  苏沐秋的脑袋靠在叶修肩上,叶修的脑袋挨着苏沐秋的,乱七八糟地就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叶修的手里是那枚已经被捂得温热的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
  他举着它在灯光下看了看,好像看到了那双少年人的手和他搭在了一起。

评论(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