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情衷

14/29

“这里不明白吗?”坐在苏沐秋旁边的人就突然凑过来问了一句。
 苏沐秋每周六都要在图书馆看书,他的位置是固定的,有一人经常坐在他旁边和他一起看书,而且经常会突然凑过来给他指点一下不懂的问题,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他不懂的。
 肯定暗地里观察他很久了。
 “是啊。”苏沐秋回。
 然后那个人就侧过头轻声给他讲解。
 因为是图书馆,所以声音放得有点小,两个人就靠得特别近。
 等到那个人讲解完毕,苏沐秋毫无预兆地问了他一句:“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
 那个人停顿了一下,然后点头:“你才发现?”
 “懒得点破而已,”苏沐秋开始收拾东西,“上个月每周三下午、周四上午你都会来和我一起上课,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应该就是你没课的时候吧?上上个月我那个室友每天都给我带早饭,说是有个人顺手给我买的,那应该也是你吧?上上上个月情人节我突然收到一份快递,没有署名,那应该也是你吧?你追求人的方法也太含蓄了吧叶修同学?”
 叶修跟着苏沐秋走出了图书馆。
 “你很关注我嘛……”叶修笑。
 “你都在我面前晃了小半年了,我再不去看看这人是谁岂不显得我很蠢?”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怎么样,要不要跟我试试?”
 “叶修同学,距离我们第一次见面不到两天你就开始追求我,你就不觉得自己有点太草率吗?”苏沐秋没好气。
 “不会啊。”叶修回答。
 “我真心不觉得你是喜欢我,你只是觉得我很优秀,适合当你男朋友吧?”苏沐秋摇头。
 “我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对谁心动过。上大学之前甚至没有想过恋爱这件事。”叶修严肃的表情渐渐变得柔和,“但是我一看到你,就觉得我想谈恋爱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
 “怎么样,要不要跟我试试?”叶修趁热打铁。
 “不。”苏沐秋认真考虑了半分钟,“你还是放弃吧,你想谈恋爱,可我不想。”
 “那就做个朋友吧。”叶修退而求次。
 “这个可以。”苏沐秋点头,看着叶修这样子突然就很想笑。
 他想了想也没必要忍着,就这么笑出来了。
 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像一颗甜甜的薄荷糖。叶修觉得自己眼睛都有点移不开了。
 “你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追求方法都是跟谁学的啊,得亏我脾气好,换个人早把你拉出来揍了。”
 “一个浸淫泡沫剧多年的小学妹。”叶修叹气,“早知道就不向她讨经了,一点用都没有。”
 “还是有点用的,”苏沐秋安慰他,“起码让我知道了我校那么酷炫的学生会会长居然是个这么纯情的人。”
 “我本来就很纯情啊,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牵过谁的手。”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所以对待第一任男朋友会非常用心的,让他觉得物超所值。”
 “你是在暗示什么吗?”苏沐秋挑眉。
 “看你怎么想咯。”叶修笑。
 “差不多得了啊,”苏沐秋拍了下他的肩,“把你的恋爱心收一下收一下。”
 叶修但笑不语。
 既然成为了“朋友”,那总是有机会的。
 更何况,他可不觉得苏沐秋这个人会把一个喜欢他的人接纳为朋友。这么不干不脆,不是他的风格呀。

评论(6)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