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四时景

15/29

苏沐秋寒窗苦读十年,终于要进京赶考了,岂料在翻越一座山时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麻烦。
 一开始他没有意识到这座山有问题,直到他发现天上开始飘雪。
 暮春时节,这山又那么矮,着实达不到飘雪的条件。他停住脚步,闭上眼睛开始思索。他一入山就救下一个想要跳江的孩童时还是柳絮飘飘,后来被一只野兔惊吓的时候旁边就开始飞着蜻蜓了,而后又是走过枫叶铺地的一条小道……仿佛半日间就走过了四季。
 这其中肯定有问题。
 肯定是那狐妖在作祟吧?
 可他一介书生,也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
 雪越下越大,苏沐秋单薄的春衣已承受不住这寒气,他的脸冻得通红,翻出箱箧里的衣物给自己裹上,也没有多大作用。
 这狐妖,究竟是要干什么?
 苏沐秋虽然在乡亲们眼里是个好脾气的人,但他也不是没脾气,此刻此刻他就被弄得有点微愠。
 远远地,苏沐秋看到一座敞开门的小木屋,里面烧着柴火,看上去暖和极了。
 这根本不该有这座小木屋,事出反常必有妖。
 苏沐秋一点点走近那个小木屋,看到里面坐着一个独酌的青年男子,腿边依偎着一只雪白毛的兔子。
 而这个兔子,看上去是如此的眼熟。
 苏沐秋心里冷哼。
 果然有妖。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那个披着红色狐裘的男子摇晃着手中的杯杓,眼里盈着水光,似醉非醉。他似乎没有束发的习惯,一头青丝披散,映衬着他如雪的肌肤,倒也十分好看。
 但苏沐秋并没有什么心情去欣赏他,屋子里暖和得有点过分了,他放下箱箧,褪去裹上的衣服,只着春衫都出了一层薄汗。
 那个青年男子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那种眼神,就像……看着自己的新嫁娘子?
 苏沐秋被自己的这个想法给吓得后背一凉。
 “公子——”
 “叶修。”青年男子打断他说。
 “叶公子,”苏沐秋从善如流,但那个叫叶修的男子还是皱了眉,似乎不太满意,但也没有再纠正了,“可否散去屏障?”
 “可。”叶修长袖一挥,大雪和木屋都消失不见,露出了原本的模样。
 “多谢。”
 看着苏沐秋背上箱箧,就准备离开,叶修又一挥袖子,大雪和木屋又再次回来了。
 “你——”
 苏沐秋感觉自己遭到了戏弄。
 叶修看着他面色薄红,皮肤又那么白,觉得真是好看极了,怎么看怎么顺眼。
 不愧是自己看中的人。
 做惯了狐狸的他在感情上还没有人的自觉,不知道这样会让苏沐秋生气。
 他还觉得苏沐秋只是在闹脾气。
 “你想让我做什么?”苏沐秋很快冷静下来,开始试图和他谈条件。
 “做什么?”叶修思考了一下,然后试探着,“同床?”
 “可。”苏沐秋很快允诺,“那你明天放我走。”
 “你应该陪着我。”叶修有着让苏沐秋难以理解的坚持。
 “我要进京赶考,”苏沐秋放柔了语气,“我已经为此准备了十年。”
 “……”叶修回忆着自己在窗外看着苏沐秋看书的样子,突然就迟疑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一年后。”
 叶修走过去慢慢解开他的春衫,苏沐秋身体僵硬了一下,但并没有反抗。
 一夜温存。
 次日一早,叶修睁开眼睛时,苏沐秋已经离开很久了。
 他知道苏沐秋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只是假装没有醒
 他怕自己看到他之后会反悔。
 但他相信他会回来。

评论(8)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