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如新

17/29

苏沐秋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睡了一个陌生的人,心里一惊。
 但他没有过于惊慌,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后,想着还是给沐橙打个电话问一问。
 叶修在苏沐秋醒来的后一秒也跟着睁开了眼睛,他很是亲昵地把苏沐秋搂过来,却发现苏沐秋的身体突然就僵硬了。
 有点不太对。
 叶修意识到了什么,瞬间清醒过来,看到苏沐秋那明显看陌生入侵者的眼神,什么都明白了。
 “你——”
 “我是你爱人叶修,你先不要紧张。你看看我们床头柜上那个照片了吗?我们一起拍的。”叶修很快开口解释道。
 熟练得仿佛已经说过很多遍。
 苏沐秋把视线移到床头柜的那个相框上。里面的两个人似乎是突然转身找寻对方,看向对方的表情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柔情意。
 抓拍得很精妙,确实是只有爱人才能拍得出的照片。
 苏沐秋看着照片里那个神似自己的人,觉得哪里都是破绽,又觉得好像本就该是这样,脑袋突然泛起针扎似的疼痛,让他有些受不了。
 “别想了别想了……”叶修赶紧把人抱过来这里揉揉那里拍拍,“想不起来也不要紧。”
 在叶修的安抚下,苏沐秋的疼痛渐渐缓和下来,他轻轻推开叶修,看向他的眼睛很认真地说道:“我一定忘了什么事,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完全相信你。”
 “没关系。”叶修一点都不在意,“想要看看之前我俩的照片吗?”
 苏沐秋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叶修打开床头柜最下层的抽屉,里面放着满满一抽屉的相册。
 “这些都是我们以前的照片,从十五岁到现在都有,很多都是沐橙拍的。”叶修说。
 沐橙?
 苏沐秋的记忆里,他和妹妹一起在H市长大,十五岁的时候根本没有遇见过叶修这个人。
 那个时候的他玩起了荣耀,一玩就是好多年。
 进了联盟,遇到了很多厉害的人,也交了很多肝胆相照的朋友,后来到了年纪顺顺利利退役,因为工作原因,到最后也只和一小部分朋友还有联系了。
 唯一确定的是,没有任何与叶修有关的记忆。
 哪怕是作为朋友。
 苏沐秋一张一张地看着那些照片,都是记忆里不曾出现过的画面,叶修在一旁时不时地注解,这张是什么时候拍的,那张背后又是什么故事,他脸上带着微笑,心里却是一点感触都没有。
 他对叶修所说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心里是存疑的。
 他不相信自己会和什么人谈恋爱,目前为止,他只对荣耀这款游戏有着狂热到恋爱的感觉。
 叶修看到他这个表情,叹了口气,却也没着急,似乎对苏沐秋的反应早有预料。
 “先起来吃饭吧。”叶修给他收拾了一下换的衣服,就走进了厨房。
 苏沐秋在叶修离开后,想起自己有记日记的习惯——严格说来也不算是日记,只是一种对重要事情的记录——于是他拿出枕头里面的钥匙,打开了书桌下那个上锁的抽屉。
 他记得那个本子是放在里面。
 打开一看,它果然好好地躺在那里。
 苏沐秋把它翻开,一开始的记录和记忆里面是一致的,可是越翻越后面,出入越来越大。他翻页的动作越来越慢,到最后几乎停止了。
 “在看自己写的东西?”在苏沐秋翻日记的空当,叶修已经做好了饭,此刻正进屋来想叫苏沐秋出去吃饭。
 苏沐秋合上日记,把它重新放进抽屉里锁上。
 他们吃饭的时候意外地很沉默。
 但叶修似乎早已习惯。
 吃完饭,叶修就收拾碗筷准备洗碗了,在离开的前一秒,他突然听到苏沐秋说了一句话。
 “那个时候的我肯定很喜欢你。”
 叶修转过身,看到不知为何也转身背对着他的苏沐秋,回了句——
 “你现在也依旧可以很喜欢我。”

评论(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