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旅行的意义

19/29

叶修和苏沐秋是坐飞机去的柳州,下了飞机他们就直奔之前预订的酒店去了。
 放下行李,他们本打算是出门逛逛顺便在外面把晚饭吃了,却不料外面突然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酒店的餐馆里随便凑合了一顿。
 叶修看上去有点困。苏沐秋催着他去洗澡,叶修拉着他一起把澡洗了,穿上睡衣双双滚到床上窝着看电视。
 按了好几个频道,也没看到什么好看的节目。他们平时也不太看电视,此时此刻打开电视也不是为了真正的看电视。硬要说的话,也就是为了个气氛。
 至于到底是个什么气氛,他们也说不好。
 叶修看着身边的苏沐秋,突然觉得人生是如此难以预测。
 以前自己刚开始追他的时候,确实没想到他们最后会发展到现在这样。那个时候苏沐秋多么坚定多么傲啊,口口声声说着不谈恋爱,拒绝了一切追求者——包括叶修。但是最后还是松开答应了他。
 有时候感觉来了就是一瞬间的事,它可能一开始仅仅只是一时冲动,但坚持下来的就是真正的喜欢了。苏沐秋一开始老觉得自己是看中了他的光环,直到后来他被叶修吸引后才逐渐舍弃了这个说法。
 喜欢一个人自然也会喜欢他的光环,但除了他的光环,那个人身上的不足自己也不会觉得讨厌,甚至会觉得可爱。
 他觉得叶修这个人挺可爱的。
 叶修第一次听到苏沐秋这么评价自己的时候沉默了很久,最终揪了揪他的脸蛋,还是什么都没说。
 小学妹说,如果评价一个男人很可爱,那他十有八九都是很喜欢那个男人。当时的自己对小学妹的话自然是存疑的,直到后来苏沐秋真的跟他告白,自己才信了点。
 但其实仔细想想,自己不是也觉得苏沐秋很可爱吗?似乎喜欢到了一定的程度,说出来的赞美词就越发贫乏,也不管那人性别如何,只能用可爱来形容。
 虽然用可爱来形容叶修或者苏沐秋,旁人怎么看怎么违和。
 叶修看着苏沐秋,回想他们的相知相识相恋,每一秒都让人忍不住要微笑。
 “你干嘛笑得这么奇怪……”苏沐秋不经意间把视线从电视移到他身上,却看到叶修这种笑容,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叶修也不回答,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苏沐秋的手,问出了另一个问题:“你怎么突然想和我一起来柳州?”
 苏沐秋把视线移回去,平躺着看天花板,安静了几秒。
 这气氛太好,弄得苏沐秋也不太愿意像平常一样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他调小了电视音。
 “我高一暑假的时候陪同学回柳州,在那里吃了一碗五块钱的羊肉粉。很大一碗,分量很足,面上一层都是羊肉,汤汁也很鲜美。真的特别好吃。当时就在想,我以后一定带我以后的伴侣来吃一顿,让他也尝尝这个味道。但其实过了这么久,我早就忘记那家店在哪里了,我甚至都不知道那碗羊肉粉是不是还是五块钱一碗。但我还是想和你来一次这里。”
 说完,苏沐秋侧过身看了看叶修:“有点奇怪对吧?”
 “一点都不,”叶修抱过苏沐秋,“我明白的。”
 苏沐秋笑了笑,没再说话。

自己喜欢的地方,也想和你一起来看看。什么都不干也无所谓,只要两个人一起,就像现在这样躺着也觉得很开心。
 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评论(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