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半路截胡

22/29

“我要追他。”苏沐秋突然拍了拍桌子。 
“……啊?”小冬瓜一脸状况外,“追,追谁?一班班花?” 
“追追追!”大皮球十分激动,唾沫星子喷得老远,“追到手了气死叶修他丫的!” 
“不不不,不是班花,”苏沐秋摇了摇头,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子,“是班长。” 
“……啊?”小冬瓜一脸茫然,“追,追叶修?” 
“……我没听错吧,”大皮球一时转不过弯来,“苏,苏老大……你说你要追叶修?!你不是和他不太对付吗?” 
“其实也没有不对付,”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半晌,又为了老大的面子挺了挺胸膛,“总之,我要追他!” 
苏沐秋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为什么跟叶修不太对付。 
没上高中之前,他和叶修的关系那是相当好的,结果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叶修突然就和一个姑娘谈恋爱了。 苏沐秋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气得要死,自从初中毕业吃散伙饭那天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想法不单纯后,他就在想找个什么机会跟叶修说了。但是又有点犹豫。刚想着要摊牌,结果……叶修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跟别的小姑娘谈恋爱了。他生叶修的气,更生自己的气。 
气得一个晚上都没接叶修的电话。早上起床看到叶修发的那条“你是不是生气了?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啊?”短信时,鬼使神差地就回了“我喜欢她”。 
然后他们的关系就开始别别扭扭的了。 
叶修和那个姑娘一开始联系还是挺频繁的,后来次数慢慢就少了,苏沐秋估计是分了。但他俩已经别扭这么久了,也不可能突然一下就和好,便只好就这么别扭了下去。别扭着别扭着,叶修就又开始和那个姑娘开始频繁地联系了。 
不行。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苏沐秋想,要是他俩真的复合了,他又得再气一次。
追不到……也,也没关系嘛,反正他俩现在关系就这样了,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了。苏沐秋自暴自弃地想着。
要想追,还是先得摊牌。
苏沐秋翻开手机联系人,找到那个几乎半年没联系的号码。
发个短信把他约出来?
苏沐秋琢磨着措辞,慢慢编辑了一条,临到发送时,又突然停了。
等会儿,万一这人关机了没收到怎么办?这个人根本记不起给手机充电的。
还是打电话得了。
苏沐秋按下了拨号键。
“苏沐秋?”那边以超高的手速接了起来。
“嗯。”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尽量平静地说,“出来见个面吧,我有话跟你说。”
“在哪见?”叶修问。
“操场升旗台。”苏沐秋回。
“行。我刚好在小卖部这,大概两分钟就到。”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
……
等,等等!太快了吧?本来准备约明天的啊!
苏沐秋目瞪口呆。
怎么办,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糟糟糟糟要完要完要完。
怎么办……
啊啊啊啊!
苏沐秋猛地站了起来。
早晚都要说的。
不要怂。
苏沐秋拍了拍校服衬衫的褶皱,揣好手机就从教室里走了出来。
刚走到教学楼下,远远就看见叶修把手插在裤兜里坐在升旗台那。
顿了顿脚步,又给自己打了打气。
随后径直向他走了过去。
“怎么了?”叶修抬头看着他。
“我……”苏沐秋刚一开口就卡壳了。
“嗯?”叶修疑惑,见苏沐秋迟迟没有说下句话的意思,便突然另起话头,“陈露忈回来了你知道吗?”
陈露忈就是之前跟叶修谈恋爱的那个。
“知道。”苏沐秋听到心情顿时不好了,“你要跟她复合?”
“不。”叶修否认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你说……复合?”
“是啊,听人说你俩最近联系挺频繁的。”苏沐秋故意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你……不喜欢她了?”叶修暂时压下心里的疑惑问了一个更关心的问题。
“谁喜欢——”苏沐秋瞬间想起了自己之前那条短信,“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使啊!我之前见都没见过她怎么可能喜欢她?我喜欢——”
然后他突然刹车了。
烦,怎么还是说不出口!
“喜欢谁?”叶修问。
“喜欢……男的。”苏沐秋艰难地补充,然后抓紧机会,“你先说你是不是准备跟她复合?”
“怎么叫复合?弄得我跟她有一腿似的。”叶修莫名其妙。
“你之前不是跟她在谈恋爱吗?别瞎糊弄我,大家都知道了。”苏沐秋哼了一声。
“没啊,真没。我就只是给她讲题啊?这事儿到底怎么传出来的?她跟你们说的?”叶修问。
“你不知道?”苏沐秋看了看他。
“你知道我从来不关注这些,也没人敢跑我跟前来问。”
“……那你之前干嘛不跟我说清楚?”苏沐秋的心情十分难以言喻。
“那个时候在考虑一个事,想冷静一下,就没跟你联系。”叶修这话说得很奇怪,但他没有继续解释,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你说你喜欢男的?你直说就是了,拐弯抹角的干什么,我又不会对你有其他的看法。”
“如果我喜欢的人是你,你还会这么想?”
“那真是太好了,”叶修轻声说道,站起身,拍拍裤子,“那我们刚好就可以凑一对?”
“……”苏沐秋有点回过神来了,“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是,是啊,”叶修摸了摸鼻子,“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啊?别是诈我的吧?”
苏沐秋没说话,拉过叶修的衬衫领口把他扯了过来,蜻蜓点水地亲了他一口。

********
吴:为什么你在明知道苏沐秋“喜欢”她的情况下还要继续跟她保持联系?不怕他误会吗?
叶:只是想看看苏沐秋喜欢什么样的人,他不会想这么多的吧?

评论(9)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