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梦境重组

“老叶你终于来了,给你介绍一下,他就是苏沐秋,我们组的新成员,也是你以后的搭档。”同事A把苏沐秋拉到了叶修面前。
是苏沐秋。
不是同名同姓的其他人。
阔别一年,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心里莫名有点复杂。
“你好。”苏沐秋微笑着伸出手来,就像第一次和他见面一样。
“你好。”叶修也只好装作和他第一次见面一样。
叶修这个组之前有三个人,加上苏沐秋一共四人,恰好可以均分搭档,叶修不用像以前一样和同事AB一起别别扭扭地工作了。
同事AB本来就是三四年的搭档了,叶修也应该找个适合的搭档才是。 
如果那个人是苏沐秋……
“叶修?”苏沐秋轻轻叫了他一声。
叶修回过神来,苏沐秋也就对他礼貌地笑了一下,示意他同事AB已经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后的聚餐了。
苏沐秋刚来,这顿饭应该是专门为欢迎他而临时订的。
这一天居然就这么模模糊糊地过去了,叶修都有点回忆不起来到底是怎么过的。苏沐秋的表现太正常了,好像他们真的是第一次见面那样。叶修忍不住开始怀疑他到底是不是那个苏沐秋,也许自己和这个苏沐秋真的是第一次见面?他不过是同名同姓的陌生人?
聚餐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加明显了,苏沐秋对他的反应,就像看到了一个值得尊敬的前辈,而不是再遇故人。
霎时间,叶修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了。
苏沐秋的视线和他对上了也不躲避,就是笑,很有礼貌也不显得疏离冷漠,好像他们真的是第一次见面。
也许真的是这样?叶修想。
聚餐结束的时候,四个人也差不多熟了起来,A和B的家是一个方向的,就坐车一起离开了,而叶修和苏沐秋的家是一个方向的,恰好聚餐的地点离他们住的地方都不远,于是他们就选择一起散步回家,也顺便消消食。
走了没两步,苏沐秋就在黑暗中悄悄牵住了叶修的手。
叶修不禁偏过头看了他一眼。
苏沐秋舔了舔嘴唇,好像有点紧张,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沉默地继续走着,只是手却越牵越紧了。

还是那个苏沐秋。
叶修瞬间就反应过来了。
不是什么同名同姓的陌生人,他就是苏沐秋。

这还是叶修第一次牵苏沐秋的手。
这只手和他想象中的苏沐秋的手不太一样,温度比较偏高,也没那么软,手心甚至微微有点汗。
叶修发现了,苏沐秋是真的很紧张。
但苏沐秋还是什么话都不说,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好像那只牵住叶修的手根本就不是他的手。
他在想什么?
他现在想做什么?
叶修是挺想直接问出来的,但是苏沐秋的各种表现都是让他不要问的意思。
而且现在这个气氛也让叶修有点舍不得开口打破。
算了,不想问了。
现在叶修的全部感知都集中到和苏沐秋牵着的手上了。
管他什么意思呢,牵到手了才是真的。

然后他们就这么沉默地牵着手,一直走到了苏沐秋家楼下。
苏沐秋的家离饭店最近。
他们在楼下停了下来,两个人都还没有放手的意思。大概过了一分钟,苏沐秋突然收回了手。突然得就像他一开始偷偷来牵叶修的手一样。
“我走了。”苏沐秋说。
“嗯。”叶修淡淡地应了声。
他对苏沐秋的这个举动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
或者说,他压根没有反应过来——没有反应过来苏沐秋牵过叶修的手这件事情是真实存在的。
只是一个真实的幻觉——或者梦境。
这一年里,叶修做过太多关于苏沐秋的梦了。
在叶修心里,他们的关系就停留在朋友上。
就算是暧昧得让人都怀疑他们是真的一对,但本质上仍然是朋友关系。
所以他就觉得最多也只是这样了。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苏沐秋听到叶修的回答,也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爆发了,“你不懂我的意思吗?”
“你……”叶修被他吼得有点懵。他没有见过苏沐秋这个样子,在他的眼里苏沐秋永远是镇定自若的。就算在他们最暧昧的时候,叶修也觉得苏沐秋是很冷静的。
“我不喜欢暧昧不清。”苏沐秋抬头看着叶修的眼睛——叶修发现他的眼角好像有点水光,“好吧,其实我刚才也有一点……那我就说清楚好了。我喜欢你,叶修。”
叶修看着苏沐秋,似乎没有想到这个发展。
而苏沐秋鼓足了勇气,终于一点一点都说出来了。
“你这一年来都没有怎么找我。我也不想找你,因为你最后的举动是真的伤到我了。但是说实话,我很想你。
“沐橙说她以为我们分手了,那段时间她都有点顺着我。我觉得很诧异,为什么只是朋友吵个架在她眼中会变成情侣分手。
“后来我发现其实我是喜欢你的。是那种,谈恋爱的喜欢。可是……叶修,我想起我和你的那些事,我觉得你对感情真的太淡漠了,我是不是其实没自己想得那么重要?
“也许在这件事上,我无法自信吧。但是叶修,你有没有喜欢过我的?”
叶修沉默了很久。
久到苏沐秋觉得还是不要等答案了,直接上楼好了,然后叶修说话了。
“你当时究竟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啊?”苏沐秋愣了一下,“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你那时候道什么歉啊?”
“不想你哭。”叶修说。
苏沐秋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你喜欢我?”叶修反问。
“你……”苏沐秋又气又无奈,“我上楼了啊?”
叶修站在那里没动。
苏沐秋果然转身准备上楼了。不过他走一会儿就悄悄回头看叶修一眼,似乎很希望叶修能做点什么似的。
结果他都要进楼道了都没等到想要的,苏沐秋也不再回头了,快步准备回家。
“我喜欢你!”叶修赶在他进楼道的最后一秒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

***********
源于梦。
今天重新看了一下,还能回想起那个梦,自己觉得特别甜,很高兴。
修改了一下结尾,更加符合那个梦一些。

评论(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