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如果我是说如果


2

苏沐秋还没有回答,儿童房的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一个穿着卡通小黄鸭睡衣的小朋友从里面探了出来,还转过去小心翼翼地把房门虚掩了一下。
那是苏沐秋的儿子。两个人默契地没有再继续刚才的话题。
小朋友左看看叶修,右看看苏沐秋,眼睛里满是疑惑和好奇。
“怎么了,真真?”苏沐秋半蹲下来看着儿子。
“想尿尿。”小朋友小声说,声音还带着奶气。
“好,爸爸带你去。”
苏沐秋说着就去牵他的手,却不料被他躲了过去。
“我自己去尿尿,爸爸快去睡觉了!”小朋友一边说,一边踮着脚把苏沐秋往保姆房推。
苏沐秋连连答应,进了保姆房。
等到苏沐秋关上门,小朋友就往厕所跑,等他上完厕所往回走时,却看到还站在儿童房门口的叶修。他犹犹豫豫地走到了叶修面前。
“叶叔叔,你是安安的爸爸吗?你和安安长得好像呀。”
“不是,叶叔叔是安安的伯伯 。”
“噢……”小朋友一脸懵懂地点了点头,“伯伯是什么呀?”
“你爸爸的哥哥,你就要叫他伯伯。”叶修十分耐心地解答。
“我爸爸没有哥哥,爸爸有妹妹,我叫她姑姑!”小朋友说着说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高兴了起来。
姑姑?是苏沐橙吧?叶修心想。
他半蹲下来看着这个长得和苏沐秋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朋友,轻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苏真。”苏真小朋友还没说完,就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我要睡觉了,叶叔叔晚安!”
“晚安。”
等到苏真关上儿童房的门,叶修忍不住又往保姆房那边看了看。
虽然保姆房的条件也不差,但是叶修总担心苏沐秋会住不惯。
现在这样过去总是不太好吧,可如果真的有缺什么东西,他不好意思说呢?
算了,就过去看一眼吧?没什么事再回来就行了。
实际上叶修心里很清楚,苏沐秋对环境根本就不挑,十五六岁的时候大通铺也是说睡就睡了。只是现在他总要给自己一个接近苏沐秋的理由。
——他找了苏沐秋快四年,但等到苏沐秋主动出现了,他却有点不知道怎么向他走过去了。
叶修敲响了保姆房的门。
而苏沐秋就好像早就料到他会来一样,很快就把门打开了,并侧开身示意叶修进来。
叶修进了房间,就顺手关上了门。
“住得习惯吗?”叶修打量了一下保姆房,本来觉得还可以的条件,现在这么仔细一看,又觉得哪儿都不行了,“感觉是有点小了,要不睡客房吧,里面也都是刚换的新的。”
“不用这么麻烦了,这儿挺好的,比之前我租的房子宽敞多了。”苏沐秋摇了摇头,“你也不要跟我客套了,有什么想问的就直接问吧。”
“……”叶修沉默了一下,“你……什么时候来的北京?”
“刚来一年。生了真真之后身体不太好,调养了几年。”苏沐秋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个话题,转而又说,“不过我也没想在北京长住,真真也差不多要上幼儿园了,我还是要带他回杭州念书的。”
“真真他……是你前男友的孩子吗?”
“不。”苏沐秋看着叶修,像是有很多话要说,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是我的孩子。”
叶修默然。
窗外一道闪电划亮了整个房间,照着两个沉默的人。
雷声也随之响起,雨滴应声而落,被风一吹,砸在窗上噼啪作响。

评论(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