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仓鼠观察日记 (上)

生日快乐!爱您❤


——


叶修养了一只仓鼠。

这只仓鼠是同事送他的生日礼物,雪白的一团,看起来像一个汤圆。他下单买了一个飞宝KARAT 100仓鼠笼,精装房,直接拎鼠入住。

仓鼠进入笼子后,呆呆地立住不动了。

玻璃底部铺就的木屑和楼梯的颜色融为一体,十分和谐,它试探地东嗅嗅西嗅嗅,然后爬上了楼梯,嗖地一下钻进了窝里。

叶修看了几分钟,又撒了一把鼠粮到食盆里,试图引诱它出来。

无果。

除了吃喝拉撒,仓鼠基本就没挪过窝,睡得十分安详。等到了晚上,它睡饱了,就开始出窝活动了。这个时候刚好也是叶修的活动期,他听到不属于游戏里的窸窸窣窣的声音,抽空看了一眼仓鼠,发现它扒着笼子,努力往叶修这边看。

刚好一盘游戏结束,叶修起身打开笼子伸出手,仓鼠就跳到了它的手心。一点都不怕人。

叶修把它放到了桌子上,它迅速跑到了鼠标旁,伸出两只前爪摸了上去。

说时迟,那时快,叶修猝不及防被一个重物砸倒,眼冒金星。等他缓过来后才发现,砸倒自己的重物居然是个十五岁的男孩子,还是没穿衣服的……

他刚想说什么,那个男孩子就转过了头,露出了一张叶修再熟悉不过的脸。

“……苏沐秋?”

“啊,是我。”苏沐秋抓过一旁散落的叶修的衣服,很不见外地随便套了一件穿,“我长话短说,我被一个人变成仓鼠了,还改小了年纪,恢复的方法就是本届比赛你拿到冠军。”

“啊?”叶修一脸问号,“你不是已经恢复了吗?”

“没有!”苏沐秋立马否认,“我这是——”

话未说完,他人已经消失不见,只有一件衣服滑落在地。几十秒后,一只雪白的仓鼠晕头转向地从衣服里跑了出来。


评论(2)
热度(89)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