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养个小作者 1

叶修是个网络编辑。
不,准确的说,叶修的副业是个网络编辑。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网站上浏览各种作者写的小说,再挑出有潜力的写手伸出橄榄枝。每个月都可以赚笔不错的零花钱。
只是好的小说总是不多的,辣眼睛的倒是一茬接一茬。这天,叶修又连续看了好几篇辣眼睛的小说,他揉了揉眼睛,戴上耳机听听歌缓了缓心情,然后点开了一篇让他眼前一亮的小说。
那遣词,那造句,那情节,那人设,那笔力……都完全符合自己的审美!
看到那本小说的最新更后,叶修意犹未尽地给这个小作者发了站短。

一叶之秋
你好,我是RY网站的编辑一叶之秋,你的小说《却邪》我看了,很不错,如果你有意愿签约的话可以加我QQ25843618759细聊。
秋木苏
没意愿,钱太少。
一叶之秋
……哦?
秋木苏
真的啊,太少了。千字两百我就写。
一叶之秋
口气不小啊,我见过很多像你这样开篇很惊艳的新人,到后期就不行了。全局掌控力还是需要慢慢磨练的。
秋木苏
实话说吧,我以前给杂志投过稿的,你们钱太少了。现在这篇只是随便写写,差不多准备坑了。
一叶之秋
坑了?
秋木苏
对啊,忙着赚钱。

叶修顿了顿,理智告诉他应该及时放弃这个作者,但是他实在很久都没有见过这么合他心意的作者了,感情上又非常舍不得让他就这么坑掉。

一叶之秋
如果以我个人的名义给你钱让你继续写……
秋木苏
真的假的?
一叶之秋
当然是真的。不过如果你的后文不能保持现有水准是不是要退钱?
秋木苏
开什么玩笑,我是什么水平,绝对不会让你有退钱的念头的。先说好,先给钱再写文啊!我加你QQ了,快通过一下。

叶修很快就看到屏幕右下方冒出了信息提示。

秋木苏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秋木苏
其实我刚刚写了三千字准备发的,你要看吗?
一叶之秋
……
秋木苏
你不是现在就要反悔了吧!
一叶之秋
你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
[QQ红包]
秋木苏
好吧,我开玩笑的。
[秋木苏 领取了你的红包]
秋木苏
快速!果断!帅气!不愧是金主!
[却邪.word]
一叶之秋
好,可以。明天准备写三万吧。

*
肥肠羞愧。
越写越短了。

评论(17)
热度(220)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