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ice dream

本文又名《少年苏沐秋和他的同桌》

orange

苏沐秋和叶修是同桌。
但他们之间的交流其实并不算多,可能是因为叶修本来也不怎么热衷聊天,也可能是因为苏沐秋暗恋叶修但怕被发现所以不敢找叶修聊天。
他感觉叶修应该是个直的,不想贸然表白被他拒绝疏远,所以现在这种普通同学以上朋友未满的关系他就觉得很好。
可以偶尔聊聊天,也能互相打个掩护,有时候还会帮忙带点东西,递东西的时候一点点肢体接触就能让苏沐秋觉得很开心。
有一次叶修在外面买了一堆零食,全部放在抽屉里,每天饿了的时候就开一袋来吃,也会大方地和苏姓同桌分享一下。苏沐秋发现这些零食都是自己喜欢吃的,看起来他们对零食的口味都差不多嘛。似乎又有了一个相同点。
苏沐秋想到这一点也觉得很开心。
都是很纯粹的开心,就是看起来好像有点傻。
不过管他的。
能够和喜欢的人这么近距离接触,傻点就傻点吧。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叶修和他坐得近了之后他就没有办法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看他了,毕竟要看同桌的话动作实在太明显了。
但叶修倒是时不时会转过头看一下苏沐秋贴在桌子上的课程表,每次他一凑过来,苏沐秋就能强装镇定正大光明地看他一会儿。
这样……好像也挺好的。
他们有个老师非常严肃刻板,上课的时候要求所有人都挺直背端坐,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乱动,每次上她的课都是一种煎熬,但叶修就是能够在规则内最大限度地自由活动。
其实苏沐秋也可以做到,但比起自由活动,他更想坐在那里一边听课一边不动声色地看叶修活动。
有一天这个老师上着上着课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提到了关于同性恋的事,她一会儿说同性恋都是不太正常的,需要改正的,一会儿又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同性恋这回事,都是被迷惑了才会以为自己是同性恋。
苏沐秋还没有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坐在他旁边的叶修就突然举起了手。
老师以为他有什么关于课程学习上的问题要问,毕竟叶修以前也问过几次,就示意叶修开口说。
叶修起身,开口的话却不是关于学习的,而是关于她刚才那番话的:“老师你是对同性恋有偏见吗?”
老师愣了一下,然后回答:“没有偏见,但同性恋本来就是精神不正常的。”
“那老师也认为我精神不正常吗?”
叶修说话的时候一直很平静,好像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大不了的话,也根本不在意自己出柜的事。
倒是那个老师听了这个话吓了一跳。
毕竟叶修一直品学兼优,虽然算不上是传统意义上乖乖念书的好学生但也是各种奖都在拿,他突然说这种话还真是让老师有点猝不及防。
“说些什么胡话。”老师语气前所未有的严厉,“下课了到我办公室来。现在继续上课。”
叶修也无意与她在课堂上争论,就坐下了。
苏沐秋在听到这番话的时候心里自然是一阵惊涛骇浪。
叶修刚才那句话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吧?他没有理解错吧?苏沐秋在心里反复斟酌着措辞,思考要怎么开口问,而这一想就想到了下课铃拉响。
眼看叶修就要起身走了,苏沐秋下意识地就伸手拉住了叶修的胳膊,等到叶修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我……”苏沐秋松开手,被他看得大脑一片空白,刚刚想的措辞瞬间化为乌有,只是凭着本能说着,说的话甚至都没有逻辑可言,“你刚才……你是……吗?”
“你说同性恋吗?”叶修好心地帮他补充。
苏沐秋忙不迭点点头。
“不是。”叶修对他笑了笑,“严格来讲我算是双性恋吧。”
“哦。”苏沐秋应了一下,脑子有点晕乎乎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晕什么。
叶修见苏沐秋没有要继续说话的意思,就起身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
也不知道他们在办公室里面聊了什么,都要上课了叶修还没回来。
苏沐秋忍不住又看了看表。
这个时候前座的女生突然转过身给他递了一张小纸条。
——这个老师很讨厌同性恋,会到处散布消息。你好好保护自己,也尽力保护他吧。
她是唯一一个知道自己喜欢叶修的人。
保护自己……也保护他吗?
苏沐秋正在发呆的时候,叶修却踩着上课的点回来了。
他迅速地收好了纸条。
老师也来了,新的一节课伴随着上课铃声开始了。
“害怕吗?”叶修转过头,轻声问他。
“怕什么?”苏沐秋小声说。
“怕被发现。”叶修说。
苏沐秋的耳边突然一阵轰鸣。
什么意思?
他知道了?
他知道了。
轰鸣声渐渐消失的时候,苏沐秋听见叶修在说:“……放心,你不会被发现的。”
在苏沐秋还没有想好怎么保护叶修的时候,叶修就已经在保护他了。
他这是在保护自己吧?
为了转移老师的注意力?
他和老师都谈了什么?
他知道自己是同性恋,那……他知道自己喜欢他吗?
苏沐秋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但偏偏这个时候叶修又转过头认真听课了。
他也只能暂时压下这些问题,也开始听课。
挨到下课的时候苏沐秋再也忍不住了,他转过头去直截了当地问叶修:“你知道我是同性恋?”
“嗯。”叶修说。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苏沐秋声音并不大,是刚好能让叶修听见他在说什么的音量。
然后他看到叶修明显愣了一下。
苏沐秋忍不住懊恼。
有点冲动了。
但,既然都已经说出来了,就坦然面对吧。
于是他强压着自己退缩的念头,抬头看着叶修,一动不动的,仿佛在等一个审判。
大约过了半分钟,叶修才再次开口。
“我确实不知道。”叶修也看着苏沐秋,“但是我现在知道了。所以,你是想和我谈恋爱吗?”
“是。”苏沐秋也不隐瞒,承认得非常干脆,“那你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的?”叶修突然笑了笑,“我也想和你谈恋爱。”

strawberry

因为一时冲动表白却没想到因此意外确定了关系,苏沐秋也有点回不过神来。
他刚想说点什么,叶修却突然把手从桌子底下伸过来,然后轻轻抓住了他的手。
指节分明的,干燥温热的,叶修的手。
苏沐秋脑子一下子又木了。
“想说什么?”叶修用指尖挠了挠他的手心。
“啊……”苏沐秋花了半分钟重启系统,挑了一个最要紧的问题问,“你也喜欢我?”
“当然。”叶修对此予以了充分肯定,“不然我会想要和你谈恋爱吗?”
“但你之前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想要和我谈恋爱的样子。”苏沐秋说。
“你之前看起来也一点都不像喜欢我的样子。”叶修回道。
“我……”苏沐秋突然哑口无言。
他怎么可能表现出喜欢叶修的样子呢?
就是因为怕被叶修发现,所以他严格划分同桌的界限,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前进,坚决不让自己出了这条线。
在所有同学面前,包括在叶修面前,他都是那个脾气好的、很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课代表。
他是这样,那叶修呢?
想必叶修也和他一样吧。
因为这是需要拼命克制的,努力隐藏的心意。
但,现在不用了。
“我不怕被发现。”苏沐秋突然说。
“嗯?”
“你不怕,我自然也是不怕的。”
我怕的一直以来都只是你拒绝疏远我而已。
苏沐秋在心里暗自补充道。
“那就好。”叶修捏了捏苏沐秋软软的手,然后说,“想亲你。”
尽管他们是坐在最后一排,现在也是下课时间,但活跃在教室的同学只多不少,很难说亲就亲。
这个时候苏沐秋突然离开座位蹲到了自己课桌下,然后探出脑袋,对着叶修眨了眨眼睛。
叶修瞬间会意,向苏沐秋的方向俯下身。
一片软软的触感覆盖上了苏沐秋的双唇,苏沐秋快速伸出舌尖舔了舔。
一触即离。
叶修起身,嘴唇上带着一点暧昧的湿意。
头顶的风扇还在努力搅动着热气,教室里嬉闹声从未断过。
没有人发现他们在这个角落做了什么。
这是他们共同的秘密。

watermelon

苏沐秋后来有问过叶修当时他都和老师聊了什么,但叶修一直没有告诉他,只是说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于是苏沐秋便也没有再问过。
他们自从说开了在一起之后,这三年感情一直都很好。小打小闹是有的,但大的矛盾是没有的。他们的关系没有刻意公开,但身边熟悉一点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他们是一对。
高中毕业那天,和所有高三毕业生一样,他们班吃散伙饭的时候一边哭一边互相敬酒,叶修也被逼着敬了一杯酒,但只喝了半杯就没撑住倒下了。
醉得快,醒得也快。也没过多久,他就从醉酒状态中清醒了过来,转头一看却发现他旁边属于苏沐秋的位子是空的。
同学们依旧情绪激动地边喊边唱,醉成一片。
叶修四处望了望,没有找到苏沐秋。
估计着大概去厕所了吧,刚好他也想出去吹吹风,就拿着烟走出了包厢。
只是还没走到厕所,就听到拐角处有人叫了苏沐秋的名字,接着就是一大段表白。
是个女生的声音。
“……我喜欢你。我从高一开始就喜欢你了。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也知道你们在一起很久了,所以我并不奢求你会跟我在一起。
“只是,现在已经高中毕业了。如果今天不说出来的话,我想我这辈子都没有机会说出来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你善良,你对人温柔,你坚定,你从来不畏惧挫折。我知道也许这个世界上比你好的人还有很多,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了。
“我……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很自私,我忍了这么久还是没有选择把这个秘密一忍到底,即使我知道我这番举动可能会给你带来困扰,也希望哪怕有一秒你能知道我的心意。”
叶修早在女生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停住了脚步。这个地方比起包厢来说算是比较安静的,仔细点都能听见脚步声。
她像是背过稿子的,声音还带着颤抖,恐怕是紧张到了极点。
也正如那个女生所说,过了今天,她也许就再也见不到苏沐秋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出现给她难堪。
叶修摸了摸烟,转身就要离开,打算让苏沐秋自己去处理这件事。
“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正如你所说,我确实有喜欢的人,而且已经和他在一起三年了,未来也不打算分开,因此很抱歉确实不可能回应你的喜欢。你是个很好的人,以后你也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的。”苏沐秋说得很诚恳,语气也尽可能温和。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和叶修一起行动的,他也没有怎么遇到过女生主动表白的事,也就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只能凭着以往的处事方法来应对。
“虽然说比你更好的人有很多,但我其实真的觉得你就是最好的,我没有骗你。无论什么时候你也是最好的。”女生又说了一遍刚才的话,像是在证明着什么。
“……其实吧,我也并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好,我是人又不是神,也是会有缺点的,只是我不会选择在你们面前展示出来而已。”苏沐秋说。
“那他呢?”女生突然问。
“什么?”苏沐秋有点不明白她在问什么。
“你会在叶修面前露出缺点吗?”
“会。”苏沐秋说到这里忍不住露出了一点笑意,“他是我男朋友啊,而且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在他面前我也不需要再过多地去掩饰什么,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即使知道彼此不太好的样子,也不会太在意,甚至还会觉得对方很可爱。
这是真正相爱的人才能做到的吧。
“我明白了。”女生抬头看向苏沐秋,眼睛是红的,里面却没有泪水,“谢谢你,也祝你幸福。”
苏沐秋还没有来得及对她回声谢谢,女生就已经转身跑开了。
有这么一个小插曲,想必她也不会再重回包厢了吧。
苏沐秋回到包厢的时候,果然没有看见她。而这个时候饭局差不多进行到了尾声,同学们都在呼唤着转战KTV。苏沐秋回到了座位上,看到叶修的位子是空的。
不过他刚坐下没多久叶修就回到了座位上。
“抽烟去了?”苏沐秋问。
“是啊,不想被继续敬酒弄趴下。”叶修回道。
“要去KTV吗?”苏沐秋又问。
“不去了,回家吧。”叶修说。
“行。”
他们两个跟班长打了声招呼,就和一部分要离开的同学商量着一起凑车坐回去了。
但他们今天的目的地却不是自己家,而是一家酒店。
苏沐秋在高考之前就已经订好了房间,其用意显然并不单纯。
到了地方之后,苏沐秋让叶修先去洗澡,自己先找了一下酒店的特殊用品,像是润滑剂安全套之类的东西,犹豫了一下之后,他就把润滑剂装到了自己包里,打算等会儿带进浴室。
然而两个都没有实战经验甚至连理论经验都不丰富的人这一次尝试注定是坎坷的,苏沐秋打开润滑剂弄了半天也没有让自己放松下来。
不仅如此,那个安全套的尺寸也有点小,根本套不上去。
总以为这种事情是人的本能,无论怎样都能成功的后果就是完全性的失败。
“看来上天都不让我动你这个未成年啊。”叶修感慨万千。
“也就只差了三个月而已,你这个刚成年还不到半个月的人在装什么?”苏沐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或许是一种成年人的责任感?”叶修假装严肃了一下,“这样吧,定个日子,在你十月份生日的时候再来爱的初体验。”
“好啊,满足你。你能忍住就行。”苏沐秋回。
“有什么忍不住的,日子还长呢,不差这三个月。”叶修笑了笑。
是啊,日子还长呢。
他们的爱情才刚刚开始,他们的人生也才刚刚开始而已。
————————

水果系列其实源于我的一个梦,关于他们的一个梦。本质上来说算是梦境记录,但写出来的时候有部分删减添改。
比如开头苏暗恋叶那个阶段叶有去买零食带到学校来和苏一起分着吃,刚开始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没能写出来,后来想想觉得可惜,还是把这段强行加进去了,希望不会太突兀。
再比如后面有个女生跟苏表白的情节,其实梦里面原本是苏没有来得及回复,叶就直接出现了,女生见正主来了就跑了。叶看着女生走的方向,没有太多的表情,但苏立刻明白过来叶是吃醋了。
只是写的时候情节自然跟着他俩走,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跑开了这段,无论怎样都改不过来了。
私心还是比较喜欢叶吃醋的,因为难得一见。没有能够写出来还是有点小遗憾。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怎么会写校园文,而且也没有什么关于校园的脑洞,所以也就不太写校园文。但这个梦让一个旁观者视角的我觉得很甜很喜欢,所以想记录下来。它可能也涉及到一些我不知道的雷点,如果有不太接受的地方也请多多包涵,实在接受不了就悄悄点个叉吧😘
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这个梦的,希望你们也喜欢。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