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白日梦 02

自从爆出苏沐秋要参演耽改剧的消息后,社交网络沸腾了。

原著粉在哭天喊地骂骂咧咧,实力拒绝一个没演过戏的流量偶像去演他们心目中的白月光。苏沐秋粉对内不断鼓励自己的小偶像,对外双手合十卑微地表示自家小偶像会努力的。而叶修粉则是反复谴责嘉世不做人,安排一个拿过奖的优秀演员去和一个根本不会演戏的偶像合作,那不就是在消耗叶修吗?

然而这一切纷纷扰扰都阻挡不了该剧正常开机,苏沐秋如期进组,并和叶修一起拍了定妆照。

不久后,苏沐秋的视频路透被爆了出来,刚好演的是原著的一幕名场面,虽然只有短短一分钟,但也能看出他的演技是超出大众预期的到位。

看完路透后,一部分原著粉保留意见选择观望,一部分路人则顺手夸了夸。苏沐秋粉在外则一边感谢一边义正言辞地说着拒绝路透保护剧组心血,私下里却扬眉吐气狂喜乱舞。苏沐秋虽然是本团颜值担当,但实际上是个全能偶像啊!演戏,那当然也可以!

而此刻刚刚加载完剧情的苏沐秋正在化妆间等待化妆师给他上妆。

“为什么我一来就是在化妆间?”苏沐秋问系统。

“因为小说的剧情就断在这里,你等会出去就要开始拍全剧最难演的一幕了,加油。”系统说。

“等一下,我觉得这本小说的剧情和你之前给我介绍的不太一样,不是说偶像不会演戏吗?为什么剧情里描述得我仿佛是匹演技派黑马?”苏沐秋质疑。

“我可没说偶像不会演戏,我说的是大部分,用词非常严谨。”系统纠正。

“……可是我一个游戏死宅哪里会演戏?而且连准备时间都不给,一来就是困难模式?这是新手该来的地方吗?!”苏沐秋说。

“朋友,放轻松,这又不是真正的娱乐圈小说,只是一部男男搞对象同人而已。而且,鉴于你初入世界,稍后我会给你开启金手指降低难度供你攻略叶修。”系统说。

“……我该为此感到高兴吗?”苏沐秋说。

“当然,因为只有第一个世界才能开金手指,剩下的世界都要靠你自己去攻略续写了。”系统说。

没多久,苏沐秋的妆就化好了,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佯装镇静地走出化妆间,来到拍摄现场。

叶修没什么形象可言地坐在一个小凳子上,看到苏沐秋出来之后就站起了身,准备拍戏。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心知本场拍摄是注定要搞砸了,默默打好道歉的腹稿。

果不其然,NG无数,苏沐秋也不断表示抱歉,最后导演终于发话了,让他去休息休息调整一下状态,现在先拍叶修的单人部分。

叶修跟着NG了这么多次,居然也没有生气发火,只是略带诧异地看了苏沐秋几眼。

苏沐秋坐在一旁看着叶修演戏,一边惊叹居然可以这样,一边琢磨着要怎么短时间内提高演技。起码不能拖后腿吧!不然这剧情不是就崩了吗?

趁此机会,系统也开始给他开起金手指了——传输了本书大纲上和作者备忘录里记下的和叶修有关的所有设定,详细到他说过什么话,爱吃什么东西。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苏沐秋还是如饥似渴地开始了阅读,并进行内容整理分类记忆。

今天份的拍摄结束后,苏沐秋在房间里正在思考着要不要去找叶修指导一下,叶修就主动找上门来了。

“你今天是怎么回事?演技僵硬,走位也频频出错,表现得像是完全没演过戏一样。如果不是我和你搭了这么久的戏,都不敢相信你能演成这样。”叶修说。

“对不起……”因为我确实没演过戏……苏沐秋心说。

“我知道这是你第一部剧,可能你对自己期望比较高,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平心态,正常发挥就好。”叶修说。

“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演了……”苏沐秋遮遮掩掩地吐露心声。

叶修沉吟片刻,道:“这样吧,我来跟你对一下戏,你找一下感觉。”

苏沐秋大惊。

台词他倒是都记住了,毕竟他记忆力好,但演戏这个他又没学过,这一对戏不是立马就露馅了吗?

他内心十分不想对戏,但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叶修倒是很有耐心,像是对待刚入行的新人一样,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教学式对戏。

苏沐秋在这个过程中也慢慢找到了感觉,到后期更是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发挥得越发顺利。

“叶老师,我现在演得还好吗?”苏沐秋问。

“唔,很努力吧。”叶修说。

“但努力只是最基本的东西。”苏沐秋叹气。

“说得不错,不过这个台词略略有点熟悉。”叶修说。

“你之前采访有说的,我看后深以为然。”苏沐秋趁机捧他。

“话是对的,只要你别想着钻营那些没用的东西,把心思放在演技上,继续努力吧。”叶修一眼识破苏沐秋的心思,顺带暗暗敲打了他一番。

苏沐秋:“……”

……这真的只是一个男男搞对象同人吗?为什么剧情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评论(6)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