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喔

是因为我太爱你

知道你


21/29

——要来B市吗?

苏沐秋早上吃饭之前习惯性拿出手机看了看,手指下意识地就点进了这条已读短信。
没有落款,手机号也是陌生的,但苏沐秋知道这是一叶之秋发给他的。
一叶之秋是没有手机的,多半是他找谁借了一个手机给他发的短信。

苏沐秋昨晚在工会里说想要去外面过年,让人给推荐好点的地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热闹闹地说了半天,最后不知谁带头,就开始半开玩笑似的推荐自己的家乡了。苏沐秋随便扯了一两句,知道得不出什么好的建议后,就退出游戏看起了网上的推荐。
还没看多久,就收到了这条短信。
——很明显,这是一个邀请。
自从一叶之秋上个月跟他表白后,他们之间就一直有点尴尬,交流也不如以前那么自在了。苏沐秋有心想改善一下他们之间这种气氛,但那个时候恰好是期末,没什么时间上网,自然也就没能和他说话,便拖成了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
苏沐秋看着短信不知道要怎么回才好,答应的话担心他们真的在一起相处会尴尬,拒绝的话又怕他难过,虽然他知道一叶之秋这个人问明白了就不会多想,但不知道他在感情上是不是也是如此……纠结半天,哪怕过了一晚上还是不知道怎么回——他长这么大还没有这么优柔寡断过。
唉。

一叶之秋的表白太突然,苏沐秋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个时候他俩刚好打完Boss,刚好过了零点,准备下个副本放松一下,一叶之秋突然就说了句:“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听说你也是弯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抱歉。”苏沐秋愣了一下,最后还是非常干脆地拒绝了他,“我有喜欢的人。”
“哦?能问一下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吗?”一叶之秋语气挺平常的。
“挺好的人。”苏沐秋回忆了一下叶修,“就是和你一样嘴有点欠。”

吃过饭,苏沐秋习惯性地登上了游戏,却发现一叶之秋在发了那条短信之后还给他留了言。
一叶之秋:竞技场来吗?
——一叶之秋现在是在线的。
苏沐秋手放在键盘上,想了想。
秋木苏:现在来吗?
一叶之秋:来。
几乎秒回。

到了竞技场,两个开了语音,活动了一下手指就开始打了。
“今年怎么不在H市过年?”一叶之秋一个龙牙。
“妹妹想出去看看。”秋木苏轻巧地避过,熟练地用飞枪拉开了距离。
“去年冬天我去了k市,那个地方还不错,不冷也不热。那个地方的食物也还不错,挺甜的,你妹妹应该会喜欢吃。”一叶之秋一个豪龙破军,不让秋木苏有逃跑的机会。
“你怎么不说让我来B市了?”苏沐秋笑了笑,秋木苏一个翻滚躲过大部分伤害后回身就是一个浮空弹。
“你来吗?你想来的话我请你和你妹妹去吃北京的特产。”一叶之秋也是一个翻滚。
“那敢情好。”苏沐秋回。
两个人都没存着比试的心,一来一回的打了有二十几分钟,交流也渐渐回到了以前的模式。
挺好的。苏沐秋舒了口气。他还是有点不忍心让他们两年的交情就这么没了。

打完之后,一叶之秋又问了问他。
“你真的要来B市?”
“你请吃饭那当然要来啊。怎么,要反悔?”苏沐秋在网线的这一端挑了挑眉。
“那不会,”一叶之秋在网线的那一端轻声笑了一下,低低的,客观地说倒是很好听,“确认一下,我好去看看攻略啊。”
两个人又是随便闲扯了两句,又约着去下了副本。

确定了要去B市后,苏沐秋就开始收拾自己和妹妹的东西了。自己的东西倒是不多,妹妹苏沐橙的东西就有点多了,整理好了还不算,今天想起塞一点,明天想起又塞一点,一点一点地就又变成了一个包。
苏沐秋很无奈,但看妹妹很高兴的样子,说了两句也就随她去了。
上飞机之前,苏沐秋和一叶之秋简单地交代了一声,就关了手机。
H市和B市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高铁五个小时,飞机两个小时,甚至还来不及睡个觉。
刚一下飞机,苏沐秋的手机就响了。
是另外一个陌生号码,但苏沐秋无缘由地相信电话后面的那个人就是一叶之秋。
“喂?”苏沐秋接起了这个电话。
“你现在在哪?”是一叶之秋的声音。
“嗯我看看啊……”苏沐秋看了看周围,“我身边围着一圈穿着裙子的姑娘。”
“……这是什么描述,”一叶之秋无语了一下,然后他的声音突然就充满了笑意,“啊,我看到你了。”
“嗯嗯?”苏沐秋还在左看右看,试图找到一个和一叶之秋长得很像的人,没看到一叶之秋,却看到一个熟人向他走了过来。
“苏沐秋,”那个人挥了挥手,“好久不见。”
“好……好久不见,”苏沐秋显然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叶修,看到他手上那个没有挂断的电话,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是……”
叶修笑了笑,然后非常正式地伸出了手:“你好,我是一叶之秋。”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子酱喔 | Powered by LOFTER